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国际公民和责任意识、全球领导力及社会企业家精神,促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20议程,我校今年首次派出30名学生参加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办的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GYLA)。

  

 经过绩点筛选、面试考核等层层遴选,外国语学院推荐出十四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16级邢涵钰,17级梁小坚、陆沛悠、詹洁、林碧研、张霄,18级孙玉涵、胡昕、邢博、冯子燕、王静茹、朱美燕、姚绮珊、刘涛。为保证所有同学均能得到奖学金资助,其中十位同学由学院资助,其他四位同学则由学校资助。

  810日,GYLA举办线上开幕式,由联合国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博士主持。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刘延国先生、国际培训中心培训部主任Andreas Klemmer先生、培训部交流传媒助理Alessandro Amerio先生、金砖国家项目主管Yordanka Tzvetkova女士出席并致辞。开幕式中各位嘉宾介绍了GYLA的缘起、发展、理念和课程设计,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我院学生胡昕作为首次参与高校的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青年学子作为全球公民,参与国际事务的责任担当,以及对项目、对未来的期待。

  

 在三天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国际事务、青年责任及价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与领会。GYLA提供了一个国际化的平台,众多国际专家真正的帮助同学们打开了视野,让我们不再局限于个人的狭隘思维,开始真正的思考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们能为世界做些什么?这正是一个青年人该有的领悟。相信在为期三周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还会有更加深刻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