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之畔,春晖遍泽。在这片粤港澳大湾区的沃土上,依托“华侨最高学府”的文化沉淀,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融中西文化之菁华,尽显学子之青春异彩!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创办于1927年的外国语言文学系。著名专家学者叶公超、梁实秋、钱钟书、许国璋、洪深、曾昭科、翁显良等曾先后在本系任教。历经近百年传承与发展,外国语学院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

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支专业化、高素质和具有深厚学科底蕴的优秀教师队伍,带您在学海遨游。学院设有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日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和西班牙语5个本科专业,同时大学英语教学部承担全校本硕博公共英语教学。学院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下设4个二级学科和1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还设有暨南大学翁显良翻译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机构,科研力量雄厚,教学水平精湛,为学院面向海内外办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秉承暨南大学“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高水平、国际化的外语专业人才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及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努力培养爱国有为、晓世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外语人才,力争成为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外国语学院!

学贯中外、笃行志远。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和谐团结、拼搏创新的大家庭。欢迎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