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27

姓名: 李亦玲 系别: 英语语言文学系 职称 副教授

 

李亦玲(Yiling Li Liang),西班牙籍华人,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华侨史》编委,高校专家评委等。曾就读于西班牙马德里COMPLUTENSE大学(本、硕、博连读),获国家博士学位。研究方向:西班牙塞莱斯蒂娜文学。在《暨南学报》、《外语教学》、Tinta China等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有“Wang Po, la alcahueta más famosa de China ”、“论《塞莱斯蒂娜》的文体之争”、“《塞莱斯蒂娜》在中国的传播”、“Juan de Espinosa y El diálogo en laude de las mujeres ”、“自我的胜利——评卡米洛·何塞·塞拉的《一块两人吃的杏仁糖》”、“Personajes principales de La ingeniosa Elena: beneficiarios de la ampliación y de La Celestina”、“《塞莱斯蒂娜》续集之一 —— 《塞尔瓦希亚喜剧》中的动物世界”、“试解堂•吉诃德创造之谜”、 “《拉•塞莱斯蒂娜》: 影片与原著”等。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羊城晚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刊登的非学术性文章有《得与失》、《新桃花源记》、《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异国恋情》、《特拉萨 —— 马德里夏日的奇葩》、《情丝》、《在赤诚的爱心面前》等。著有《阿朗索•德•比耶加斯•塞尔瓦戈的<塞尔瓦希亚喜剧>(1554)的出版与研究》[EDICIÓN Y ESTUDIO DE LA COMEDIA SELVAGIA (1554) DE ALONSO DE VILLEGAS SELVAGO]、《实用西班牙语》等。参与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特别委托项目、暨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曾以非赛事翻译的身份参加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2011广州艺术节”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担任“2011广州艺术节《传奇之舞》之西班牙文

化交流讲座”(题目:“西班牙灵魂——弗拉明戈探索之旅”)主讲人,并在广州大剧院为讲座嘉宾、西班牙著名弗拉明戈舞蹈表演家José Carmona做现场互动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