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话语研究国际研讨会 会议通知(1号)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9

商务话语研究国际研讨会

会议通知(1号)

会议英文名: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Discourse Studies

 

会议背景:

商务话语研究作为一个前景广阔、颇具活力的研究领域,近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取得丰硕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在学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为了进一步促进商务话语理论发展和学术研究,探讨商务与语言学的跨学科交叉和融合,提升商务英语的教学研究水平,推动商务英语学术共同体建设,为广大商务英语教师和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商务话语研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siness Discourse Studies)将于202378日至9日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大湾区经济建设的商务沟通需求,聚焦商务话语实践的多个维度和层面,使用多学科、多视角、和跨文化路径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强调理论对商务实践的解释和指导作用,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和国际贸易交流,服务于一带一路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大会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话语研究专家做主旨发言,并将设4-6个小组分组讨论。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国商务话语研究的繁荣,促进商务语言学及其跨学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诚邀各位学界同仁拨冗莅临指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

2023789

77日(星期五)报到

78日(星期六)开幕式、主旨发言、分组讨论会

79日(星期日)主旨发言、组长发言、闭幕式

 

会议地点:

暨南大学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

 

会议主要议题:

1.        商务话语分析;

2.        跨文化商务沟通;

3.        媒体与商务话语分析;

4.        多模态与商务话语分析;

5.        法律与商务话语分析;

6.        语用学与商务话语分析;

7.        商务翻译研究;

8.        商务英语教学研究;

9.         其他相关议题。

 

会议费用:

会务费1000/人(在读研究生500/人),住宿交通自理。

 

报名办法:

         请即日起至2023621日前将论文、摘要(中英文对照,各300)和报名回执发至会议邮箱Ojnubes@jnu.edu.cn

         会议筹备组收到报名回执后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代表参会。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韩老师 189-2515-6592

彭老师 135-3546-6639

 

通信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510632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

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