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蓝宇福同学光荣参军入伍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01


“扬有志学子之蓬勃朝气,展热血青年之报国情怀。”我院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蓝宇福同学通过严格选拔,携笔从戎,应征入伍,这是我院首位本科在读学生参军入伍。91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蓝宇福同学参军入伍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卢远、院长赵雯、学院班子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欢送会。


欢送会上,卢远书记代表学院向蓝宇福同学光荣入伍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祝福。卢远表示,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希望蓝宇福同学在军营中发挥专业特长,加强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赵雯院长也对蓝宇福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担当社会责任,是实现个人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在部队中,将会遇到新的挑战和考验,希望蓝同学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发扬暨南精神,适应军旅生活;并希望更多外院同学向蓝同学学习,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蓝宇福同学表示,军营是一所大学校,参军报国是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也一直是自己的梦想,将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积极为国防建设作贡献,向祖国和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送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向蓝同学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祝福蓝同学在军旅生涯中得到历练,有所成长,两年后返校,继续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