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新征程砥砺行】聆听黄埔故事,感悟初心担使命——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语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追溯党的脚步,寻找初心的回音。 4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卢远带领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机关干部前往广州黄埔区初心使命实践馆开展“感悟初心,践行使命”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并前往“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参观交流,广州科学城集团科乐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煜坤及项目运营服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大家。

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开始前,在卢远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手,重温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誓词萦绕于耳,大家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



感悟初心 聆听黄埔故事 

黄埔初心使命实践馆位于科学城广场(羊城新八景之一“科城锦绣”的核心景观)内部,该馆面积达2289平方米,为广东省首个区级初心使命实践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初心使命主题,强化思想建党、凝心聚力,致力打造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党性锻炼现场教育基地。

    在科学城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卢远一行参观了初心使命实践馆展厅,深入了解黄埔区的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区位优势以及发展现状,并现场体验了黄埔区的科技创新成果。大家一踏进展馆,就被馆内现代信息科技展品和光电声画互动技术深深地吸引,馆内包含区情沙盘区、“古老黄埔”船厅、发展寄语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生物医药区、中小企业产品展区、区块链展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展区、人才建设展区、党的建设成果展区等。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通过一件件科技创新产品,一串串令人震撼的数字,使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了红色引擎下的黄埔速度,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的思想力量,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和憧憬。


随后,大家前往“湾创之星”(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中心进行参观交流,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项目的办公环境、园区配套及政策支持,进一步了解“湾创之星”项目的发展。据介绍,该中心依托暨南大学侨校国际化特色影响力及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业运营能力,合作引进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和其他港澳特色项目,共同搭建港澳大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平台,为港澳青年在黄埔创新创业提供企业开办、证件办理、银行税收业务、人才安置、政策兑现等“一条龙”服务。


践行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活动最后,卢远书记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黄埔区的了解,在为黄埔区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对黄埔区政府高效、细致、周到的服务印象深刻,对黄埔区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同时期望湾创之星项目能够构建起黄埔区与暨南大学沟通合作的桥梁,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起步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不怕艰辛,不断加强自身修炼提升,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用实际工作彰显党性修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让我们整装出发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