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丁丽董事长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316日上午,深圳新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丽、高校事业部总监蔡怡和董事长助理李菲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工作。我院院长赵雯、学院党委书记卢远、副院长梁瑞清、商务英语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阙英、英语系副主任雍茜、日语系教研室主任欧阳丹、法语系讲师廖敏、教科办李洪主任和教科办副主任李华玉、研究生秘书肖遥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梁瑞清副院长主持。

会上,卢远书记致欢迎词。梁瑞清副院长从专业设置、学科情况、人员和在校生情况以及实习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丁丽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深圳新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和机器翻译技术的发展经历、应用领域与应用场景,重点介绍了机器翻译在高校口笔译教学中的应用路径。随后,董事长助理李菲现场演示了“云译”机器翻译的工作场景。

  

  

演示结束后,双方就机器翻译在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实习合作等事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最后,赵雯院长给丁丽董事长颁发聘书,聘请丁丽为我院翻译专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指导教师,并和与会者一起合影留念。

  

  

深圳新宇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此前,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曾先后参与该公司负责的中国——以色列高端企业论坛(深圳)、谷歌转录和毕业实习等项目。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我院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翻译人才,推进面向新文科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李华玉

审稿:梁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