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提醒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1

各位亲爱的同学:

请留意自己的考试时间,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并按时参加考试。请留意考场规则,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请持学生证(校园卡)或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遗失证件的,请及时到发证单位补办证件或开具身份证明。无证或证件照片模糊不清、无法确定本人身份信息的,监考教师有权拒绝你进入考场。在线考试的也要上线时也要先出示身份证件,严格按照任课教师的要求参加考试。

请正确对待考试,杜绝舞弊行为。《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三章第五十五条规定:本科总平均学分绩点达到1.80的毕业生,无考试作弊行为,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确认,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者,授予学士学位。(确切理解为:考试作弊者,无论其后的处分决定解除与否,都将不会被授予学士学位

 

各位尊敬的老师:

本学期监考老师安排已全部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请各位上旧综合教务系统查看自己的本学期监考安排,流程是:进入系统---教师个人信息-----教师查询与下载----查询或导出监考表,各位还可以从系统管理点击自动安排考试座位表---导出考试座位表,南校区的教室座位图请见考试安排excel文件的工作表,如果系统有问题,可以人工手动安排,为了保障考场秩序,建议大家安排好考场座位表,并在考前张贴在考场门口。另外,如发现系统考试安排与行政教务秘书所发电子版不同,请第一时间跟相应行政教务秘书联系确认。

 

 

外国语学院行政教务秘书办公联系

 

系别

负责秘书姓名

校本部办公地点

校本部办公电话

邮箱

英语语言文学系

段凯歌

第二文科楼224

85226689

56430883*******

商务英语系

徐霏

第二文科楼221

85228562

ichbinxufei********

日语系

郭又琴

第二文科楼227

85226687

407526182*******

法语语言文学系

段文慧

第二文科楼215

85226550/0428

470510052*******

大学英语教学部

西班牙语

胡婧康

第二文科楼216

85220212

1052165033*******

所有秘书番禺校区值班:值班办公室:学院楼2060,值班电话37336645

请您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考试方式:期末考试方式由任课老师根据本课程本班级的教学特点与学生实际情况,可采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等方式,但须周全考虑后确定并报系部领导和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请任课老师将考试方式及时通知学生并填写《外国语学院考试方式一览表》1228日前发给本系部秘书,1229日上午12点前各系部将签字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给李华玉老师。

2凡是采取命题卷面考试的,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主客观题的比例可适当调整,注重考察学生独立思考和综合运用课程及相关学科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推进课程考核方式改革,加强教学过程考核。确保及时将试卷出好,并报请主管领导审核并及时付印。参与考试命题、审核的教师,应确保试题的安全,严禁泄题。不得利用网络传送试题。根据《考试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各系、中心主管本科教学的领导为试卷质量的责任人

凡是采用线上考试的(含线上线下同步考试的线上部分),教学团队要制定线上考试实施方案(含需使用电子设备、软件、操作流程等),报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批。考试方式一经确定,不得任意修改。(说明:老师们直接将方案内容直接填入《外国语学院考试方式一览表》里即可,无需另外单独提交。)

线上考试的,要提前向学生们公布考试方案,明确流程和要求,在考试开始前预留足够的时间进行考前打卡签到、身份验证、设备调试、考试环境监察、考试纪律提醒等。条件允许的,可要求学生使用双机位监考。

3您本人作为主考请按学校要求带好学生试卷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监考也需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严格执行清理考场工作。   

3     4开考前要宣读考场纪律,特别强调考生不得带手机或其他具有通讯存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除了考试必备文具,其他物品必须统一存放到监考老师指定的位置,并督促学生按主考排好的座位表就坐;检查学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发放试卷时,普通教室请按梅花型发放以确保前后左右的同学的试卷不同。

3/5监考期间请勿使用手机、看报、看微信、改卷和上网等,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对于学生在考试过程中的不良行为倾向要及时警告制止。如发现有舞弊行为,务必保留学生相关证据,并将详细情况汇报教科办。   

5      考试结束收卷时,请必须清点好试卷数量,准确无误后才可让学生离开考场。并请填写好考场报告单(电子版见本通知附件或教务处主页“下载服务栏”,纸质版一般印卷时会随试卷附上的,如不够或漏附的,也可自行打印或让相关秘书协助打印)并签名。

6、试卷评阅:

无论是审核评估还是专业评估,都会涉及到查阅试卷。请您高度重视期末考试的“试卷评阅”和“成绩的确认与管理”工作,务必认真对待,自觉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      批改试卷时,注意准确,规范、避免错判、漏判、分数加错等现象。主观题部分要留批改痕迹。

2)    课程的学期成绩由期末考试成绩和平时成绩(含作业、平时测验、课堂讨论、论文、出勤等)综合评定。

3)    各门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平时成绩均应基本呈正态分布

4)    各门课程的总成绩应呈正态分布,原则上优秀(≥90 分)率和不及格(<60 分)率均不超过10%。

具体要求如下:

 内容

要求

备注

课程考试试卷

1.评分标准科学、合理、规范

参照《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暨教〔200694号文

2.阅卷评分标准严格、公正、无误

3.试卷分析科学、准确,能合理解释考试成绩成因,并对命题情况有反思     

4.试卷装订内容完整、规范

非闭卷考试文档(课程论文、作业)

1.成绩单完整、准确

2.平时成绩评定有依据

3.论文、作业、设计或其他考核内容成绩评定有依据

4.相关材料是否存档

详情可参阅《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

其中有关规定的摘录如下:教师应按照评分标准公正、科学地评阅试卷,凡任课教师在2人以上的课程、其试卷应由教研室(课程组)组织集体阅卷。提倡采用分题评分、流水作业的办法。阅卷教师对试卷评阅结果负责。试题评阅统一采用红色墨水笔,并且要有明确的标记符号,完全正确的打(),完全错误的打(×),部分错误的打(),以试卷中的小题为单位,每道题必须有标记(且只能有一个标记),试题的得分纪录必须明确,大题小题均记得分数(以正分计),小题的得分数记在题目的右侧,大题的得分数记在大题号左侧的得分栏内。试卷批改完后,再将每道大题的得分填入试卷首页的得分汇总栏中,计算出总得分。

保持试卷批改整洁,不得在试卷上书写与批改无关的字迹,批改标记和

分数的书写要工整,易于辨认;成绩计算要准确。对卷面批改的任何修改,阅卷教师必须在更改处签名。

7、成绩录入:

根据工作安排,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设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111日—1124日;第二阶段为202113日—121日。

根据《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第37条规定,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5天内完成成绩评定和系统录入工作。请各位老师按规定准确、及时、完整录入学生成绩。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及时录入,请以书面形式提前报至各学院教科办及教务处。

8、成绩与试卷分析提交,整理好的试卷归档提交:

① 考试结束后5天内,任课教师应将该课程的学生试卷全部批改完毕并及时、准确地将考试成绩录入学校网上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在系统里填写试卷分析。试卷分析要具体、有针对性,避免泛泛而谈。并以A4纸(纵向)打印试卷分析和学生成绩单(正式存档文件请用干净纸张打印)后签名。

将该课程的:卷内目录命题审批表、考场报告单、试卷分析成绩单一份(成绩单里有手写成绩的,手写成绩旁任课老师要亲笔签名,并交一份成绩单给本系秘书空白试卷一份和参考答案(答案最好做在试卷上)/评分标准一份全部学生试卷 按成绩单里的学号顺序整理好送到自己编制所在系、部办公室。

线上考试的材料,建议打印纸质版保存,也可以保存电子版;无论选择哪种保管方式,都务必保证材料完整、清晰,符合相关存档要求。

9      

   您在考试周内须特别留意教务处网上的关于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和最新通知,如有关要求有所变动请以教务处最新通知为准。如对考试有些规定不熟悉的,请仔细阅读《暨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考试管理办法》等考试文件。

 

外国语学院

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1231

外院主修专业2020-2021(1)期末考试安排表202012291437.xls

20211大英各学院监考安排表.xls

本部番禺考试校车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南校区班车.docx

华文班车表.png

附件2《考场纪律》.doc

考场报告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