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初试工作细则(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6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初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旨在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创新、全面发展。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推动高等教育改革意义重大。根据教务处安排,外国语学院“推免生”工作即日起展开,并接受学生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程序

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申请者务必于2019624日之前填写相关表格并准备好完整申请材料,报送学院教科办(各系教务秘书处)。详见附件教务处关于做好从2020届本科毕业生中推荐免初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务处首页“最新通知”栏)https://jwc.jnu.edu.cn/ReadNews.asp?ID=3910&BigClassName=教务处&SmallClassName=通知&SpecialID=0

二、申请条件

1)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2) 前3年本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总平均学分绩点A1类在3.4以上(含3.4); B类在3.2以上(含3.2)。若科研潜质或学术专长特别突出,可适当放宽学分绩点要求。

3第二外语总平均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

4)每年综合测评成绩85分以上(含85分)。

5在读期间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排名在本专业前30%

三、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申请者的专业素质和表达沟通能力,面试由院系领导和专家组成。面试时间定于2019829下午2:40-5:00,地点:第二文科楼207室。候考室:第二文科楼200室。

四、选拔成绩评定

教务系统录入的成绩总平均学分绩点分占50%,交换学生至学院推免综合排名公示日止,客观上未能完成交换成绩转换并录入系统的,不计在内(教科办确认)。

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分占15%(学工办确认)。

科研素质科研潜质或学术专长占5%(以申请书所附证明材料为依据)。

综合面试成绩占30%(专家组确认)。

本届我院共有5个推免指标,所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按以上成绩评定方法得出的成绩先按专业由高到低分别排名,先给各专业排名最前的学生,剩下的指标按剩下的所有申请人中综合考核分数排名先后优先顺序给。

如最终选拔成绩相同,再以参与科研项目、论著、专利和学术竞赛等情况来评比决定。

五、名额分配

学校下达给外语学院的正选名额为

A5

B类没有名额限制

请符合条件的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积极报名,过期不候。

  外国语学院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