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籍注册通知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1

教务处注册通知原文:

  


各学院:

根据暨南大学2019-2020学年校历安排,2019年秋季学期本科学生的上课时间是2019826日(星期一),请各学院安排学生返校注册工作。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一、综合教务系统返校电子注册开放时间为823日~826日。因故不能如期注册,但又履行了请假手续的学生可在827日~96日下午5点前注册。96日以后,不再受理学生注册。

  

二、番禺校区各学院应派工作人员至番禺校区为按时返校的学生进行综合教务系统返校电子注册。

  

三、在综合教务系统已进行返校电子注册的学生,才可以在学生证盖注册章;未在综合教务系统进行返校电子注册的学生,学院不能在学生证上给学生盖注册章。

  

四、对于已到校但因欠费或其他原因未能在综合教务系统完成注册的学生,学院不应在学生的学生证上盖注册章,并应在827日书面告知学生(模板见附件),送达回执学院存档。

  

五、根据《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四条:“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持学生证和交费收据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对不请假或超假者均按旷课处理。未经请假逾期2周不注册者,按退学处理。”

  

六、根据《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四十四条: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论何种原因,学习时间4年制本科超过8年者(5年制超过9年,6年制超过10年),应予退学。此类学生一律不能予以注册。



外国语学院本科主修专业注册安排及注意事项

一、注册安排


日期

时间

校区

地点

备注

按时返校学生2019.8.26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6:50

番禺校区

学院楼(祈福楼)”2060

1、请务必按学校财务处规定的时间和方式缴清学宿费,否则系统无法注册。实在因不得已的理由,无法按时缴清费用的,请务必201995办好缓交或补交手续后完成注册。

  

2出去交换的学生也要缴费注册(特殊情况,请向财务提供必要证明,以便他们开放注册系统)。这些同学先告知班长,并填写《外国语学院出国交换学生登记表》发给相应行政教务秘书,并在规定时间内缴清学费,行政教务秘书负责在系统里为这些同学注册。

请假学生2019.8.279.6下午5点前(工作日)

   

           

         

四、注册相关制度

《暨南大学本科学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第四条:每学期开学时,学生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持学生证和交费收据办理注册手续。因故不能如期注册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对不请假或超假者均按旷课处理。未经请假逾期2周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五、注册相关提醒

  1. 注册须本人亲自前往,不能代办。

  2. 未请假逾期2周不注册按自动退学处理。

  3. 同学们有义务留下自己的有效联系方式而且要对该联系方式负责。凡需单独通知到学生个人的事情,各系行政教务秘书将通过学生本人亲自确认的、所留的联系方式联系该学生。如联系方式发生任何变化,请务必及时更新,如因学生的联系方式无效或没有及时更新而造成的通知不及时及其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凡是学籍管理规定年限内的在校学生,因故不能按时返校注册的,一定要履行请假手续,履行请假手续的,按教务处注册通知里有关规定处理。请假学生须书面清晰先报给班长,请假表可先用在教科办备案的邮箱发电子版给班主任和相应的教务负责人,返校后补办纸质手续,也可委托他人办理,但是委托手续及材料务必齐全(委托人手写签名的委托书,有手写签名的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证件复印件等)。

5、请假表格下载:教务处“下载服务”栏下载“暨南大学学生请假申请表”,或见本通知附件。


2019-20201)外国语学院南校区值班表

第一周

星期

值班人员

值班地点

电话

段凯歌、郭又琴、徐霏、张伟

学院楼(“祈福楼”)2060

37336645

郭又琴、张伟

徐霏、段凯歌

郭又琴、张伟

徐霏、段凯歌

第一周请务必严格按照番禺校区的上班时间上下班。

2-18

星期

值班人员

值班地点

电话

段凯歌、徐霏

学院楼(“祈福楼”)2060

37336645

郭又琴、张伟

段凯歌、徐霏

李华玉、

马茜(马茜4-13周)

郭又琴、张伟



期间可能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临时调整安排。


                                                   外国语学院教科办

                                                    2019年7月11

20180907暨南大学学生请假申请表教务处主页下载.pdf

1920(1)外国语4主修专业课表201907110827导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