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博士之家举行2016级博士新生社会实践活动 ——“暨南大学百名博士进央企——走进中交四航局”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30

  20161227日,我校博士之家举办2016级博士新生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暨南大学百名博士进央企——走进中交四航局”。2016级博士生以及校研究生会的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卢远部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古伟芳书记、饶红副书记、教科办陈林主任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走进.jpg

活动在中交四航局附楼会议室拉开帷幕,高达上的会议室里,同学们观看了让人震撼的中交四航局的介绍视频以及“广州之窗”的宣传片,外国语学院党委古伟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博士之家自2014年由胡军校长授牌以来,一直都在致力于为博士生搭建平台,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本次博士之家活动以“科技创新和民族自豪感”为主题,希望博士生们在参观完四航局之后能够有所收获。

古书记.JPG 

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黄焕谦先生在百忙之中出席了我们的活动,黄总代表四航局对暨南大学的博士生前来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创始于1951年,足迹遍布全球的四航局的发展情况。黄总还表示,如此大规模的博士生到访四航局还是第一次,他希望暨南大学的博士生们学业顺利,有机会能和大家成为同事。

 黄经理.JPG

研究生工作部卢远部长在致谢辞中表示暨南大学的博士生们基于书本,基于高校,而又应当走出书本,走出高校,走向央企,走向实践。四航局是有文化积淀的央企,本次参观四航局的活动能够让博士生在校园里的学习更有方向感。

 卢部长.JPG

  分享会后,博士生们在四航局专门安排的讲解员带领下,分批参观了广州之窗总部大厦的临江园林、广州之窗总部大厦营销展示层以及中交四航局的企业展馆。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央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特别是在四航展馆里,看到四航局参与建设了众多知名工程,如港珠澳大桥、众所周知的小蛮腰等等,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时更是让同学们感到祖国的强大。一面面记录着四航局发展历程的展板,一块块四航局获过的奖牌,记录着四航局的历史,以及通过这些历史发展历程预示着未来的发展之路。

园林1.JPG

园林2.JPG

展示层1.JPG

展示层2.JPG

展馆1.JPG

展馆2.JPG

这次参观,让博士同学们走出校园,领略到科级创新的力量,激发了博士同学的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学校也将继续整合资源,着力打造博士之家这一平台,为我校的博士生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生活以及更加和谐幸福的学习成长环境。

 

 

撰稿:何琳芳,聂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