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台,羽林争霸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6

 

       5月23日上午,2015年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师生杯”羽毛球赛在校本部邵逸夫体育馆拉开战幕。比赛采取团体赛五场三胜制,出场顺序依次为混双、男双、女双、男单和女单。首轮比赛由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对阵环境学院代表队。我院以日语系谢渊老师和14级笔译刘雨晨同学为主将。
        第一场混双比赛,谢渊老师和刘雨晨同学搭档出场。一开场他们就以一个精彩扣杀取得领先,随后二人逐渐展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通过娴熟的配合和顽强的防守逼迫对手失误送分,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该局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率先拿到局点时,二人顶住对手反扑的巨大压力,以21:19成功拿下该局。第二局,两位选手趁胜追击,越打越顺,以21:8的巨大优势再下一城,最终我院以2:0顺利拿下混双比赛,大比分1:0领先。由于第二场男双和第三场女双要求必须有一名老师参加,出于现实考虑我们被迫对这两场比赛进行弃权。于是接下来的男单和女单比赛就成为此轮比赛的关键。
2.jpg
      第四场男单比赛,我院继续派出谢渊老师应战。比赛完全呈一边倒的态势,谢老师无论是发球、防守还是反击始终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最终以21:1和21:0的悬殊比分横扫对手,帮助我院把大比分扮成2比2平。
3.jpg
       第五场女单比赛成为决定最终胜负的分水岭,刘雨晨同学代表我院出战。第一局由于对对方的发球很不适应,雨晨同学接连出现失误;在对方率先以11分进入局间休息后,她开始展开反击,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然而,最终由于对方女单实力过强和我方队员体能消耗过大,我院以0:2的总比分输掉女单比赛,也以大比分2:3惜败于环境学院。
5.jpg
  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外院羽球健儿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让人眼前一亮。不抛弃,不放弃,We Know We CAN!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徐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