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3年度“海外名师引进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09

各院系所: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报送2013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现组织申报2013年“海外名师引进计划”,有关申报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海外名师”的定义
  相关领域国际性重大奖项获得者、一些国家(地区)的工程院、科学院院士、世界知名大学教授,及其他在国际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地位的知名专家。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为学科带头人、实验室主任或基地负责人。
  三、“海外名师”的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
  “海外名师”聘任周期为3年,每年在我校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一个月,充分发挥“海外名师”的学术专长及名人效应。
    工作内容包括:
1、与中方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
2、帮助青年教师建立学术联系、争取学术资源、培养学术梯队、合作发表研究论文等;
3、开设专业课程;
4、为重大科学研究项目提供咨询。
四、经费资助
获得“海外名师引进计划”指标的单位,每位海外名师可获得9-18万元/年的资助,用于海外名师往返国际旅费、在华工作期间的食宿交通费以及生活津贴或部分薪酬。
      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按要求填写《海外名师引进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需在封面“申请单位”加盖学院或直属单位公章),并请于2012年7月16日之前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交电子版及有领导签的纸质版材料。
联系人:肖骏 方玲
电 话:85221892
电 邮:jasonxj@jnu.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二O一二年七月四日

附件:海外名师引进计划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