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由暨南大学学生处、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3年暨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办。暨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区向丽、校团委书记成品兴、外国语学院院长宫齐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邵桂珍、学生处副处长马瑜、外国语语学院第一党总支副书记巫剑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比赛。

宫齐院长致辞

    宫齐院长在致辞中对本次比赛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比赛的主题与当今社会中国梦”教育紧密联系,体现比赛的时代性,学生应深入思考学习并与暨南精神相结合,真正将梦想与实际联系起来,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并重,做到知行合一。宫院长充分肯定英语演讲比赛作为学校每年固定赛事为大家提供的锻炼英语口语表达机会方面的作用,同时,也在英语学习方面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参赛选手和在场所有观众均表示收获颇丰。

本次比赛以“Dream & Reality”为主题,在决赛阶段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十二名选手通过定时演讲和评委答辩环节阐述自己对梦想与现实的理解,妙语连珠频出,展现暨南学子严密的逻辑思辨能力和不断提升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加之微博墙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了英语演讲的魅力,享受了一次英语盛宴。    

比赛剪影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分别决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毛阔飞和外国语学院吴孟芸分别获得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一等奖 作为本次比赛评委之一的商务英语系主任戴灿宇老师对此次比赛选手的英语水平大加赞赏,认为选手的口语表达能力在每年比赛中都在不断提高。他也建议学校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帮助学生发现英语学习的乐趣,从而全面提高英语水平。参赛选手张云彤表示,此次比赛主题有深度、不好把握,但如果理解深刻,可以通过写演讲稿更好地认识自己。而她对梦想与现实关系的理解是,现实虽然残酷,但现实也能给人发现梦想、实现梦想的机会,任何处理好两者的关系是当今大学生需要面对的问题。另外,她也在英语学习方面向大家提供几点建议,认为扩大阅读量、发现英语的美、平衡好英语读说写并全面提高是她学习英语的法宝。

赛后合影

    英语演讲比赛作为学校传统品牌赛事,每年都会吸引大量英语和演讲爱好者报名参加,借此平台为暨大学子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更促进我校英语口语教育教学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