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高级研修课程修读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2019年外国语学院高级研修课程修读指南

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英语语言文学

高级研修课程

修读指南

  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19月,前身为暨南大学外语系,承担着外语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和全校所有院系的本科、硕士、博士公共英语外语教学。

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英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是暨南大学最早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曾经以文学为主、专长翻译。著名学者曾昭科、翁显良、张鸾铃、谭时霖、黄均、黄锡祥等教授先后担任导师。现有硕士生导师有宫齐、王琢、蒲若茜教授等33位导师。所有导师都具有在国外大学和学术机构从事过科研或进修的学术经历。近三年研究生导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人文社科项目5项,厅级和校级项目18项,在外语类和社科类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主编或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 

为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翻译专门人才的需要,提高在职人员的业务素质,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49月在暨南大学本部校区举办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英语语言文学高级研修课程。 

    一  培养目标

提高同等学历人员英语翻译专业素质,同时为具备资格的学员申请文学硕士创造条件。 

    二、入学资格

    1.    已取得学士学位资格满3年。

    2.    取得学士学位资格未满3年者,可先参加课程进修,如条件符合国家申请学位要求,可申请学位资格。

    3.    不具有学士学位者,可参加课程研修课程,但此类学员不具备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资格。 

   三、教学方式

课堂教学、案例分析、撰写课程论文等,课堂讲授与自学结合,面授全部安排在周末。 

   四 学习期限

2年。 其中,如果需申请硕士学位,则需在课程完结后用一年时间撰写论文,并缴纳论文指导费用。

   五 证书

   1、学员完成全部课程项目并考查合格,由暨南大学研究生院审核颁发《暨南大学高级研修课程课程结业证书》。

   2、参加全国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成绩合格,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可申请暨南大学文学硕士学位。考试科目:第二外语(日语、法语)。 

   六、报名办法

   1.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网址:http://enroll.jnu.edu.cn/enroll-jx/index.do  请先注册后,提交报名资料,并且打印报名表。

   2.  报名手续:

           在http://enroll.jnu.edu.cn/enroll-jx/index.do   报名

      3报名所需资料:1. 本科毕业证复印件  2. 本科学位证复印件  3. 系统打印的报名表一份, 4. 相片2张,背面用铅笔写上姓名, 5.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以上五个材料,请快递至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210室,李姜老师收,即可完成报名手续。资料审核完成后,请登录系统按操作提示进行缴费。今年研修课程报名必须网上缴费。

   七、收费标准

每学年15000元。 授课2年一共3万元。

另如果学生进入论文指导环节,按照国家学位论文相关规定,参加论文答辩,另收论文指导及答辩费用。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李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020-85226233  020-85221707  020-85226435

报名地址:暨南大学第二文科楼210办公室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00